English

从二零零一到二零零八

200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盛夏,北京高温。

连日来,气温数次冲破40摄氏度,北京人正在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承办大运会、申办奥运会,与高温并肩的,是北京人高涨的热情。

7月10日,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北京考察大运会设施。当他看到北京人紧张忙碌又有条不紊的工作状态和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时,不禁脱口而出:北京绝对有机会承办2008年奥运会。

基里安说,通过与中方人士的接触以及他看到的北京对第21届大运会的筹备情况,他认为北京在申办奥运上是严肃认真的。如果努力的话,北京有机会承办奥运会。他祝愿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能够成功。

在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的陪同下,基里安一行视察了大运村注册中心、新闻中心和记者驻地。

基里安说,6个月前他来北京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平地,现在高楼平地而起,真是一个奇迹。他相信运动员们在看到这些有空调和淋浴的房间后,会非常满意和兴奋。

基里安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在短短的几天中,北京人对奥运的向往和为奥运所作出的贡献,他不可能全部领略。但是,他看到的一切,足以让他做出自己的判断。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向我们走来,2008年的奥运圣火和五环旗,也和我们越来越近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